Report

News rating

News Notice · · Content

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关于接收2023年推荐免试研究生的说明

一、申请人基本条件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 获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资格;

3. 学习成绩优秀,外语水平良好;

4. 有较强的独立思考能力、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

5. 遵守学术道德规范,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二、申请办法

招生专业:体育硕士(专业学位)

 

北京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s://admission.pku.edu.cn/applications/)开通 2023年推荐免试研究生网上申报功能(截止91616:00),申请人可以通过网上报名模块在线填报志愿信息。同时,申请人须获得推荐学校推免资格,并在推荐学校上报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备案的推免生名单中;申请人须按照教育部的要求,登录教育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tm),在系统中注册和填写基本信息,完成网上报名、网上缴费、接受复试确认和待录取确认等环节。

 

1. 材料袋上请填写:

1)姓 名:

2)申请专业:

3)特殊类别: 北大学生填写(学工、支教、体育、艺术)

4)原学校、学院:

5)原专业:

 

2. 材料装袋顺序

1)北京大学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申请表(下载)1份;

2)北京大学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个人陈述(下载)1份;

3)北京大学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专家推荐信(下载)2封,即需要2位与申请攻读学位学科相关专家(具有副教授或相当于副教授以上职称)分别推荐,且密封并在封口骑缝处签字;

4)本科阶段成绩单1份,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

5)获奖证书复印件1套;

6)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或其它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1份;

 

此外,申请人还可提交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申请人必须保证提交的申请表和其他全部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申请人如被发现有填报虚假信息、提供虚假申报材料、考试作弊及其它违反考试纪律行为,我校将按教育部《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进行严肃处理并取消拟录取资格。

 

3. 寄送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北京大学 五四体育中心207

邮编 100871

电话 62760282

接收人 体育教研部研究生培养办公室

 

为了保证顺利到达,请用邮局“特快专递EMS”寄送。仅在网上报名,未寄(送)或未按时寄(送)材料者,或只寄(送)材料而未进行网上报名者,均不予受理。全部申请材料一经收到,恕不退还。

 

4. 接收材料和网报截止时间:2022916日(材料送达时间为准,逾期无效)。

 

三、初审与复试形式

1. 体育教研部将根据申请材料初审结果按差额比例产生复试名单。收到复试通知的申请人需及时反馈是否按时参加复试。

2. 复试将采用远程网络面试方式,详待后续通知。复试时间每人不少于20分钟,满分100分,60分及格,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3. 进入复试的申请人需提供申请材料中的申请表和个人陈述电子版文件。

 

四、其它事项

1. 本项目为专业硕士,无学业奖学金、不提供住宿;

2. 若上级部门在2023年招生年度出台新的招生政策,我部将做相应调整,并及时公告。

 

 

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

20229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0日 23:04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