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

News rating

News Notice · · Content

2019年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招聘启事(不含应届统招统分毕业生)


一、院系简介

北京大学体育工作历史悠久,最早可以追溯到京师大学堂时期。 1917年蔡元培先生主持校务后,大力倡导思想自由,兼容包并,在很多场合,蔡元培先生把体育排在德育、智育、美育的前面,提倡完全人格,首在体育,在民族危难的时候把体育排在了第一位。1922年第一次直奉大战爆发后,经蔡元培先生倡导正式成立体育部。其后,体育教研部虽随着国家的兴衰几经跌宕,但一直致力于北京大学各项体育教学与活动,并且不断发展壮大。解放后,随着我国教育的发展,体育教研部也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时期,为新中国的体育事业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目前共有教职员工157人,其中在职教师53人,教授6人,副教授34人,硕士导师10人,具有博士学位15人,硕士17人,55岁以下非研究生学历教师全部进行过研究生课程培训,整个师资队伍受过良好的科研训练,具有很强的科研实力。教师队伍中,除了有许多常年从事体育教育与运动训练的教师外,还有从事体育社会人文学、民族传统体育学、运动人体科学等其他专业的教学与科研人员。体育教研部下设教学办公室、运动训练办公室、科研办公室、校园体育文化办公室、场馆运营中心、宣传与品牌建设办公室、研究生办公室、行政办公室等部门,承担全校公共体育教学、体育科研、校体育代表队的运动训练、群众体育工作和场馆运营管理。在体育教学方面,北京大学体育课围绕“完全人格、首在体育”以及“一拳、一操、学会游泳”的核心理念,实行“五自主”特色教学;2007年开始面向全国招收体育学专业研究生。在群众体育方面,体育教研部非常重视学生和教职工的课外体育锻炼的问题,北京大学现有学生体育社团49个,教职工体育社团11个,普通学生代表队43支。在运动训练方面,北京大学是北京市第一批高水平运动队试办学校,1993年成为全国高校高水平运动队试点单位;目前北京大学共有8支体育高水平代表队,在校运动员160人,21名教练员。在科研方面,体育教研部有2个国家体育总局重点研究基地、5个校级人文社科研究机构、1个国家民委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促进会批准的研究中心以及2个校级实验室,近五年发表300余篇学术论文,承担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60项,获得多项国家级科研奖励,在体育人文社会科学包括大学体育、体育产业以及运动与健康等领域产生较大影响力。现面向全球选聘体育教学科研领域学术带头人和优秀青年人才。

 

二、岗位设置

招聘职位

职位系列

岗位职责

应聘条件(年龄、学历、教学、科研、能力等方面的要求)

人数

联系方式

助理教授

教研系列

主要承担体育教学、体育科研工作。

 

1、年龄:<45周岁(197511日以后出生)

2、研究方向: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人体科学、体育教育训练学、体育人文社会学

3、科研能力要求:系统学习过相关专业知识,有较强的科研功底;具有广阔的学科视野、较强的逻辑思维和创新思维;参加过国家级课题,并承担课题的主要工作,主持过省部级以上(含省部级);有在国际学术会议或国家一级学术会议发表论文并做报告的经历;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国内外核心期刊论文(正刊)不少于6篇;能成为所在领域学科带头人;

4、能够承担至少一项体育教学工作;

5、具有一年以上国际学术经历;

6、获得国家或省部级成果奖者优先;

7、具有丰富管理经验和领导力者优先考虑;

8、具有博士研究生学历及学位。

0-1

 

请应聘者请将电子版

和纸质版简历同时

投递。

 

联系人:亓昕 老师

 

咨询电话:010-62760198

 

电子版简历发至

Emailqixin77@pku.edu.cn

 

纸质版简历邮寄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

5 邱德拔体育馆

 113

 

邮编:100871

 

教学助理

教学系列

主要承担体育教学、群体及代表队训练工作。

 

1、年龄:<35周岁(198511日以后出生)

2、体育教育(含训练)专业

3、项目:不限。

4、工作能力要求:本专项达国家一级运动员及以上;具有丰富的教学及训练实践经验;能够承担至少两项体育教学工作;能够胜任学生代表队(普通学生或高水平运动员)教练工作;具有教学研究能力,发表核心期刊论文多者优先考虑;

5、获得过奥运冠军、世界冠军者优先考虑。

6、具有丰富管理经验和领导力潜质者优先考虑;

7、具有硕士研究生学历及学位。

0-1

报名截止日期

20191028

备注:男生应聘时考察游泳和太极拳;女生应聘时考察游泳和健美操。

 

三、应聘材料

包括个人详细简历(从初中开始至今)、学历学位证明、比赛成绩证明、主要研究成果、代表性论著、未来5年工作计划等;邮件主题请标明“姓名+体育教研部+申请职位系列”。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4日 10:54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