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

News rating

News Notice · · Content

北京大学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体测通知

一、 测试时间、地点及测试对象

(一)测试时间为:2020年10月26日到11月3日上午8:30-11:30;下午1:00-4:00

(二)测试地点:北京大学学生体质测试中心(五四田径场内东南角)

(三)测试对象:

1.2020级(大一)选体育必修课的本科生参加体测(体测成绩占体育课成绩的20%)。

2.2017、2018、2019级(非大一)选体育必修课的本科生参加体测(体测成绩不占体育课成绩)。下述非大一学生免予体测:留学生港澳台学生交换生、国防生、结业生、保健班学生等。

   注:降、转等情况的学生,以学号为准。

(四)注意:

1.测试时务必携带本人校园卡和身份证;证件不齐者,不能参加测试;

2.着轻便运动服装、鞋,测试前充分做好准备活动。

 

二、测试预约

(一)预约时间:2020年10月19日—10月25日(下午5点截止)

(二)预约流程及注意事项:

1.预约途径

方式一、登录北京大学信息门户网站:https://portal.pku.edu.cn/,登录后打开【体质测试】模块预约(对接调试中,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方式二、登录北京大学App,点击【体质测试】模块预约(对接调试中,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方式三、直接打开体测系统网站(http://epe.pku.edu.cn/pft)进行预约。

通过点击”主菜单,点击“”子菜单,进入预约排列页面,按照页面提醒可预约日期,点击打开可预约日期,选择预约时间段,填写信息,点击确定预约即可。

查询预约:预约完成后可通过点击”主菜单,点击“”子菜单,进入我的体测预约中查看是否预约成功。

取消预约:点击”主菜单,点击“”子菜单,找到预约时间,点击操作下方“”按钮,弹出确认框,点击确认即可取消预约。

注:已过期的预约不允许撤销。撤销预约不占用预约次数。无法按照预约时间参加测试的,请在测试开始前及时撤销预约,以免浪费自己的测试次数,同时也可释放名额给需要的同学。

2.务必根据个人身体状况和课程安排,合理选择测试时间,务必提前预约

3.预约须在规定时段内完成,测试开始后,不再进行预约

4.必须在预约时段内完成所有测试项目不预约者,成绩不能记录,仪器成绩导出后进不了系统;避免后期集中预约名额不足或个人原因导致错过测试机会,建议尽早预约参加测试。

 

三、测试项目与要求

(一)测试项目(男、女各8项):身高体重、肺活量、视力、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50米、800米(女)/1000米(男)、仰卧起坐(女)/引体向上(男)

(二)要求:长跑测试前需签署知情同意书,请同学确认个人身体状况适宜参加测试方可参加测试,如果隐瞒不适宜参加测试的情况者,自行承担责任。有以下疾病同学需申请单项免测:

1.呼吸系统疾病:气管炎、哮喘、肺病等;

2.心脑血管疾病:心率不齐、心脏病、高血压等;

3.循环系统疾病:糖尿病、肠胃炎等;

4.运动系统疾病:关节或肌肉有炎症或者出现损伤。

 

四、测试成绩相关说明

(一)计分项目(男、女各5项):

男生: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50米跑;1000米、引体向上

女生: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50米跑;800米、仰卧起坐

(二)测试标准(参见附表)

(三)指标权重分配

 

 

(四)成绩换算:

 

(五)项目加分说明(参见附表)

(六)成绩查询:体质测试结束后可以通过点击”进行查看。如有问题立即向测试员提出,力争当场解决。

(七)注意:

1.必须参加全部项目测试(包括非计分项目)方能进行评分,并折算成相应成绩计入体育课成绩;无故缺测或缺项者,体测成绩按“0”分计入

2.成绩换算步骤:先将单项得分(每项满分100分)换算成相应分数,5项得分相加,然后将总分四舍五入为整数。

3.申请免测项目成绩按其单项分数30%记取,并进行换算。


五、测试其他说明

(一)申请缓、免测方法:

1.网上预约测试时间;

2.测试前,自行办理病况证明(必须是由北大校医院各诊室开具的诊断证明并盖章);

3.测试当日,填写申请表(在系统管理员处领取,地点为五四田径场东南角学生体测中心),找值班教师审核签字后,交还系统管理员登记保管,并参加剩余能够完成的项目测试;

4.免于全部或部分项目测试的学生也需要测试身高体重项目,保存基础数据。

(二)考试作弊处理说明:发现作弊,如替考等现象,按照学校考试纪律严肃处理。


六、如遇雾霾等极端天气影响到体测,将另行通知安排。

七、补测事宜另行通知。

八、本通知的拟定是参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文件精神。相关解释权归北京大学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中心所有。

九、未尽事宜,请及时联系

测试前期及后期电话:62759095    邮箱1906592469@pku.edu.cn

测试期间电话:62752539

咨询时间:测试时间段内;上午8点30-11点30;下午1-4点              

咨询地点:北京大学体质测试中心

十、附表:

《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大学部分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3日 08:56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