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

News rating

首页 · · 内容

强体魄——北京大学举办2022年健康校园迎新跑

 10月8日至9日,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举办“强体魄-2022北京大学健康校园迎新跑”活动。秋日的北京已经略为寒冷,北京大学五四体育场和未名湖畔迎来近千新生,他们统一着装,热情洋溢。此次赛事活动专为迎接2022级新生举办,“迎新跑”已经成为了北京大学历年迎接新生的隆重仪式。

 

 

8日上午8点,报名参加活动的新生已经汇聚到五四体育场,他们领取了活动统一定制的T恤,在体育教研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活动前的热身准备。

 

 

随着发令枪响起,迎新跑活动正式开始,同学们在五四体育场的跑道上向前奔跑,排在队伍最前面的是高水平代表队的2022级新生们。他们奔跑时步幅匀称,步伐紧凑有力,以“2022米”的跑步里程迎接大学新生活。

 

上午9时许,新生们三两成群陆续集结五四体育场,彼此鼓励,前往未名湖,进行环绕未名湖的3公里跑步。未名湖周围共设置四处“惊喜打卡点”,分别在博雅塔、儒学院研究所、校史馆和一体。跑步的同学可在“惊喜打卡点”领取纪念品,在跑步的过程中不断收获惊喜。其中,从博雅塔经过的人格外多,这是大部分同学环绕未名湖时遇到的第一处打卡点,在这里可以打卡并领取盖了章的燕园风光明信片。

 

为了增加活动的趣味性,将体育活动与个人创意更好地结合,此次迎新跑鼓励同学们在校内自由选择路线DIY运动轨迹,赛事组委会赛后将根据同学们上传的运动轨迹,评选出10个“最佳路线设计奖”。

 

创意跑步轨迹:手捧“PKU”

 

创意跑步轨迹:运动健将

 

创意跑步轨迹:爱PKU

寒露已至,但同学们在跑步的过程中以活力与热情驱散秋季的寒意,展现了青年人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岁寒,然后知松柏之后凋也”,这正是每一个北大人都应具备的顽强拼搏的精神品质。

 

 

所有报名参加并在两天内完成跑步任务的同学,都可以领取到一块完赛奖牌。此次迎新跑的奖牌特别设计为扇形,五块奖牌可以拼出一个完整的圆环。这也是为了鼓励同学们集体参与,共同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迎新跑”作为北京大学的一项校园体育盛事,参与规模大,影响范围广,成为北大新生共同参与的一次“体育课”,激励着北大新生们跑好青年奋斗的接力赛,做强国有我的新青年。

校园体育文化以自己独特的育人方式在高校人才培养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坚持以“体”育人的项目建设,将跑步赛事作为迎新活动,让新生在奔跑中锤炼品格,为今后在北大的学习生活铺上一层自信坚毅、活力创造的底色,以昂扬向上、追求卓越的姿态在北大书写人生的新篇章,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1日 09:53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