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

News rating

首页 · · 内容

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入脑入心报告精神 做实做细各项工作

        11月10日,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召开全体师生教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体育教研部书记张锐教授主持会议并组织领学中国共产党十九大习近平主席的报告,李宁主任结合健康中国,就体育工作的开展进行分析。体育教研部全体教职工、学生在十九大召开以来自学的基础,参加集体学习,并进行深入讨论。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举旗定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引领复兴、标定方位、创造历史的大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要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做到反复学习,用心细心琢磨体会,学懂弄通做实,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学深学透。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结合自身的实际,做实做细体育部的各项工作。



  张锐教授

       张锐教授首先带领全体参会人员提纲挈领的学习 了十九大报告各版块的内容。张锐教授强调,报告系统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部署了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大战略任务。然后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历史使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新征程以及学习贯彻党十九大精神等方面取其精髓做了简短而又深刻的阐述。最后,她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李宁主任

       李宁主任在发言中说,十九大报告总结改革开放以来,尤其是五年来的工作成就,高屋建瓴的规划未来三十年国家建设、社会发展的方向。内涵非常丰富,要求每位师生、教职工将报告全文通读、细读,在学习的过程中,细心领会并对照自身工作。要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中对于体育发展、建设体育强国的表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北大体育教研部发展的更好。李宁主任还就北京大学空间管理文件的有关情况作了解释说明。

 分组讨论精彩瞬间


       
       由李宁主任为领队的小组讨论中,李宁主任在发言中提到,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 ,必须长期坚持不断发展,主要分成三步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初步现代化强国,最后基本实现现代化强国。毛智和副教授在发言中提到怎样拓展十九大报告中对体育的理解是关键。在十九大报告中的十三个部分都是跟体育息息相关的,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增强全民健身运动意识恰逢其时。

     
        由吴昊副教授担任组长的小组讨论中,吴昊副教授在发言中提到,根据十九大的宏伟蓝图实现中国梦时,要统筹兼顾家庭、生活和事业,所谓齐家治国平天下,这三者缺一不可。赫忠慧教授在发言中说,发展体育文化本身是坚定文化自信的一部分,健康中国是美丽中国的一部分,我们要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加快推进建设体育强国。


    
       由李杰副教授担任组长的讨论中,李杰副教授在发言中提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是我们戮力同心、共同进步的时代。大家应不忘初心、务实工作。董进霞教授在发言中说,十九大报告本身是一个信号,它向世界表明中国要走向世界,这令人十分振奋。

       
       由萧文革副教授担任组长的小组讨论中,萧文革副教授在发言中提到要注意理论联系实践,正确导向引领实践,注意全方面发展,整体素质的培养,提升自身良好的影响力,为国争光,为校争荣,为己争气!花琳老师在发言中说,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显著,程序更规范,而在立德树人,传道受业过程中能够及时创新,给教学带来了更丰富的展现,使更生动的道理包容于课堂。

       在分组讨论中,各小组讨论热烈、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最终要落实到贯彻,注重联系工作实际、岗位实际苦干实干、见到成效,做到外化于行。外化于行的过程,是从实际出发,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力抓力行,切实把心中美好的信念落实为有力有效的行动、把谋划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的现实。各教职工在发言中表示,我们要立足本职工作,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更好的服务学生、做实做细场馆和运动队管理工作。
  

文:马渲会
 图、排版:李德昌  曾静远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5日 00:00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