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

News rating

首页 · · 内容

体育教研部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

35日下午,体育教研部教学办公室组织了2021年春季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因疫情原因,此次集体备课在线上举行,共分为两方面内容:《课程思政》与《体能恢复》。

《课程思政》

教学办公室的老师从国家政策、学校要求、实施落地、教学思考四个方面对体育课程思政内容进行了分享。在完成思政要素进入体教部教学大纲后,本学期课程思政要更全面更系统地纳入教案中,并实践于课堂之上。

北大体教部课程思政工作推进时间轴

要进一步落实学校提出的构建具有北大特色的课程思政教育体系,完善协同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体制机制,实现价值引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一体化推进,促进学生在知识、能力、品格等方面的全面成长。

北京大学课程思政纲要(节选)

同时,强调不能将课程思政生硬植入于课堂,应发挥体育育人功能,显性教育与隐性教育结合,做到春风化雨、润物细无声;让学生通过体育课程的学习,增长体育技能,丰富体育体验,培养良好的锻炼习惯与意识,强健身体,塑造品格,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课程思政级别维度

《体能恢复》

第二部分是车磊老师带来的《体能恢复》。此部分备课共分为三块,分别为热身运动、短时体能课与热门健身舞学习。

因备课在线上进行,车磊在课前便找好拍摄角度与架好摄像头,教师们也按照之前备课要求,找好可活动空间,准备好瑜伽垫,进行新学期第一次备课。

在备课最后的健身舞学习中,车磊选择了近期热门电影《你好,李焕英》里的热门舞蹈,怀旧的音乐响起之时瞬间点燃了各位教师运动热情,在舞蹈结束后纷纷留言“时间太短,跳不过瘾”,“回校后再继续”……

车磊带领大家做热身运动

本次备课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老师们对体育课程思政的理解,统一思想,使老师们在心理上、体能上做好准备,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6日 09:37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