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

News rating

首页 · · 内容

“自行车上的大健康”——第八届中国体育产业高峰论坛·“骑行产业”分论坛

 2016年12月16日下午,“休闲体育·健康中国”第八届中国体育产业高峰论坛中的“骑行产业”分论坛于北京大学第二体育馆举行。摩拜单车北京公司总经理邢林、永定河自行车公园总经理靳辉、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卢福泉副教授发表了主题演讲。跆拳道世界冠军陈中、北京泛华新兴体育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崔华兵、无锡执行派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俞丽铨、乐视体育自行车频道资深主持人兼解说李陶则参与了稍后进行的圆桌论坛。分论坛由卢福泉副教授主持。

卢福泉副教授主持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

主题演讲

       邢林先生在主题演讲中详尽地介绍了摩拜单车公司开发共享自行车业务的初衷,他认为,骑自行车不仅仅是一种出行方式,更是一种坚持环保、奉献公益的态度。他还强调,摩拜单车并不仅仅是传统的自行车租赁公司,而是一家科技驱动的互联网公司,通过互联网技术设计整体出行解决方案并进行后台监控,为客户提供健康舒适的出行体验的同时,对自行车资源进行智能调配。

邢林发表主题演讲


       靳辉先生的演讲主题为“自行车场地运营未来潜能”。他在演讲中详细地介绍了永定河自行车公园的概况,并结合相关运营经验,着重分析了自行车场地运营应当考虑的关键环节。他指出,在自行车场地运营过程中,要充分考虑面向客群的广泛程度,经营产品的丰富程度和场地总体的承载程度,由于消费需求大,市场潜力大且政府支持力度大,自行车消费市场的前景十分广阔。

靳辉在主题演讲中

         

       卢福泉副教授的演讲围绕“骑行产业”展开,指出我国学界对骑行产业的研究非常薄弱,与欧洲发达国家之间存在很大的差距。而城市人口选择自行车出行对其健康水平、城市健康运行都有非常重大的意义。他强调,我们必须通过调研找到一个重要、正确的突破方向,才有可能让更多人参与骑行。


圆桌讨论

       在接下来的圆桌论坛中,各位业界、学界嘉宾各抒己见,结合自身经历和思考,共同探讨骑行产业的未来。陈中指出,人们对骑行产业周边附加值的了解还不够充分。她还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自行车骑行在亲子关系中起到的积极作用。

       崔华兵则主要探讨了自行车赛事运营。他认为,自行车赛事运营的关键可以总结为“四三二一”:“四”是指政府政策、企业参与、客户体验及资本助推;“三”是至赛事内容、赛事传播及赛事市场;“二”是指男性和女性,而“一”则是说赛事要拥有一个情感核心——譬如说开发亲子文化、校园文化。

       俞丽铨则主要介绍了“在线智能虚拟网络”,其核心构想是“让自行车上网”,通过互联网模拟技术打破空间、时间界限,让人们可以随时随地享受骑行。

       李陶作为北大毕业生,回忆了自己在北京大学自行车协会期间的种种经历。作为一名体育传媒工作者,他认为必须要将体育传媒中最宝贵的资源——视频直播资源把握好,提高客户粘性,调动车友的忠诚度,实现体育媒体的价值。

       圆桌论坛主持人卢福泉副教授指出,中国的骑行产业还很稚嫩,无论是商界实践还是学界研究还都很薄弱,希望这次论坛能让骑行产业中不同环节的领军者找到合作点,促进骑行产业健康快速地发展。


别开生面的圆桌讨论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2日 00:00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