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

News rating

首页 · · 内容

北大冰球助力冬奥 |完赛“相约北京”冬季体育系列测试活动

随着2022冬奥会脚步的临近,冰球、冰壶、花样和速滑等几个冰上项目重要场馆陆续建成并投入使用,其中,41日至5日的“相约北京”冬季体育系列测试活动冰球比赛是冬奥会筹办过程中的重要里程碑任务,该测试赛在国家体育馆和五棵松体育中心举办。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和首都体育学院四支高校冰球队受邀参与此次“冰上项目模考”,以志愿者和参赛者的双重身份为即将到来的冬奥会贡献一份力量。

本次测试赛使用了冬奥规格和标准的场馆设施,北京大学队所在的比赛场地——国家体育馆,是亚洲最大的室内综合体育馆,曾在2008年的奥运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为迎接冬奥的冰球比赛,国家体育馆历经两年的改造,全面提升了场馆质量和观赛环境,高质量的转播屏幕及配套灯光音效设施,将为运动员和观众带来极佳的赛事体验。

竞赛馆冰面由国内最高水平的制冰团队制造,严格按照冬奥会60*26米标准建立,优秀的冰面质量将保障比赛的顺利进行,促进运动员在赛场上的良好发挥,有助于自身竞技水平的展现。

场馆还配备了完善的基础设施装置,在参赛队伍的独立更衣室中设置了独立的磨刀室、储存室、按摩室、教练室等,充分考虑了运动队的需求,为运动员提供了良好的参赛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场馆除高质量的竞技观赛环境和冰面水准外,还为每一个参赛队伍配备了专门的队伍陪同人员。北京大学队的队陪由两名来自北京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的志愿者担任,队陪同学在比赛期间负责队伍与组委会的沟通连接,为队伍提供了可靠的后勤保障,为测试赛的顺利完成保驾护航。

北京大学冰球队在此次测试活动中,先后战胜清华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与首都体育学院两次相遇,在最后一天赛程模拟“金牌争夺赛”中拼尽全力,惜败于对手,为本次测试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在本次“相约北京”冬季体育系列测试活动中,北大冰球队本着尊重对手、认真备战、团结一致、永不言弃的体育精神,贡献了精彩的比赛,积累了宝贵的大赛经验。

本次测试活动是老队员们继两届中国大学生冰球联赛(CUHL)后经历的第三场大型赛事,也是本学期加入球队的新队员们经历的第一场大型赛事。

北京大学冰球队为普通生代表队,队员在作业、考试、实验和实习之余,要迅速习得滑冰技能和冰球规则、学习各类战术、严格保证每周高强度训练并随时准备着代表北大参赛,这些都体现了冰球队队员极高的自律性、毅力和韧性。

在体育教研部的支持下,冰球队日益展现出巨大的上升潜力和发展空间,也为冰球运动在高校的推广做出了贡献,在未来,北大冰球队将继续为“三亿人上冰雪”的目标做出贡献,为冰雪运动的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随队官员团队及参赛队员名单


领队:体育教研部 郑重 毛智和

主教练:张林溪

教练:黄英良

队医:李爽


守门员 12号 宋喆人 工学院

守门员 6号 李卓玥 国际关系学院

守门员 39号 刘玥彤 公共卫生学院


队长 33号 金岳圻 基础医学院

副队长 87号 和昱辰 生命科学学院

副队长 3号 金郑曈 药学院

19号 张政男 第三临床医学院

9号 陈嘉俊 工学院

30号 郗宇 基础医学院

95号 余剑 工学院

20号 陈文正 法学院

8号 吴为 国际合作部

17号 安旭 光华管理学院

86号 张宜竹 护理学院

11号 余蓁茜 法学院

13号 张意珊 护理学院

98号 党韩寒 基础医学院

7号 节世博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29号 卢国军 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6日 09:56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