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

News rating

首页 · · 内容

北大赛艇队参加“灞河竞渡”赛艇挑战赛获奖


  5月21日,北京大学代表队在第三届“灞河竞渡”赛艇挑战赛中获得男子高校组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项目优胜奖。
  本次比赛由中国赛艇协会学校委员会、陕西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西安交通大学等单位联合主办,比赛共吸引来自国内外高校、国内企业与机构的32支参赛队,参赛队员达300余人。活动旨在促进群众体育开展,培养大学生体育精神,丰富校园体育文化的内涵。
  北京大学的赛艇运动有着悠久的历史,1999年举办的首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赛艇对抗赛,是我国大学赛艇运动的重要里程碑。虽然由于种种原因北大赛艇队于2010年暂时解散,但随着北京大学赛艇协会于2016年秋季重建,北京大学赛艇队也重新登上历史舞台

  重生的北大赛艇队现在处于起步阶段,学生全部为普通生组成,体育教研部郑重老师担任指导教师,北京大学赛艇队校友及北京尚艇会的专职教练负责训练安排。两个月以来,赛艇协会成员在顺义国家奥林匹克水上运动中心进行了多次练习,经过一段时间高强度集训,最终选拔出9名运动员作为此次比赛的代表进行参赛,最终北京大学赛艇队获得优胜奖。比赛中各个队伍切磋交流,相互学习,充分展现了赛艇运动的竞技之美。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6日 00:00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