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

News rating

首页 · · 内容

北大男篮荣获第十九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总冠军

      6月14日晚,第十九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在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大运馆落下帷幕。男篮总决赛备受关注,北大男篮发挥出色,以81比68战胜了东道主中南大学,捧起了象征第十九届CUBA篮球联赛总冠军的金篮板!
本场的胜利,北大男篮也继2014年第十六届CUBA联赛夺冠后,队史第二次捧起了联赛总冠军的金篮板!中国蓝协主席姚明先生更是亲临现场观战并为北京大学男篮颁奖。
 

       比赛回顾
       首节比赛开始以后,北大利用内线的高度优势,不断在篮下的进攻中得分,并且防守端也多次送出精彩封盖,比赛打了4分钟,北大13-4取得领先,建立起两位数的分差优势。中南大学奋起直追,连拿5分,一度比分追至10-16.但北大暂停之后,重振旗鼓,打出一波6-0的连续得分,第一节结束时,北大22-10取得领先。


 
        比赛进入第二节,北大依旧优势命中,陈圣底角三分命中以后,31-11北大将分差拉开到了20分。之后,中南大学开始祭出自己的杀手锏-全场紧逼,半场结束时,中南大学将比分追至28-42.中场休息后,比赛继续进行,北大命中三分球,45-28领先,王少杰篮下强攻得分,北大48-30领先。
 

        第三节过半,北大进攻中抢下进攻篮球板,二次进攻打成2+1,加罚也中,北大56-35再度将分差拉开到了20分以上,并迫使中南大爱学请求暂停。第三节后半段,中南大学命中率有所起色,但在第三场结束时,仍以45-69落后了24分,北大两次完成精彩灌篮表演。


       最后一节,中南大学两计三分球入框,51-70分差追至20分以内,之后中南大学张景瑜在比赛最后2分50秒的一记底角三分球命中,将比分一度追近到66:78.但最终,北京大学以81:68战胜了中南大学!

 

 



 
 




 

      本场比赛由CCTV5和优酷体育双平台同期直播,超过千万人进行了观看,除此之外,两队的粉丝还通过了微博、微信、直播视频弹幕等方式对支持的球队进行了加油支持。
     本届CUBA男子组前四强分别是北京大学、中南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女子组总冠军属于清华大学,CUBA啦啦宝贝冠军赛则被山西医科大学获得。
      至此,第十九届CUBA完美落下帷幕。北大男篮,曾经的他们举起过金篮板;曾经的他们也失去过机会。现在的他们又重新举起金篮板,兴许因为失去过,才会倍加珍惜。不说天赋,暂说努力,失利的一段时间里,暑假训练,天天跑田径场,皇天不负有心人,冠军就是给他们努力最好的回报。加油!北大男篮,你们是最棒的!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5日 00:00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