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

News rating

首页 · · 内容

北京大学体育舞蹈教学成果汇报总决赛

 2017年1月1日下午,“舞客杯”第21届北京大学体育舞蹈教学成果汇报总决赛在北京大学第一体育馆举行。本次比赛由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中国体育与休闲研究中心主办,共有来自北京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印刷学院及北京博士摩登队等社会各界的10支代表队参赛,参赛人员中不乏北京大学及兄弟院校的博士生、博士后以及教师。


       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李宁主任、吴昊副主任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并对教学与群体社团结合,以课内外一体化的组织形式表示充分的肯定和大力支持。北京大学体育舞蹈协会指导教师吴定锋副教授代表主办方讲话,他指出,在体育舞蹈项目中,体育与美育得以结合,参与者可以借此修身养性,并对十一年来支持过这项赛事的朋友们表示感谢。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娘家教育、娘家珠宝首席执行官许萌女士,千夜舞蹈首席执行官姬再兵先生。开幕式上,吴定锋副教授向裁判员颁发执裁证书。北京大学体育舞蹈协会会旗交接仪式也在开幕式上进行,新任会长陈容月从老会长徐力有手中接过会旗。


       下午两时许,李宁主任宣布比赛正式开始。舞曲响起,参赛选手们从容而舞,形舒意广,仪态优雅,舞步踏着节拍,或轻快或舒缓。观赛人群中不时爆发出掌声、喝彩声。本届赛事共设25个组别,比赛紧凑精简,水平虽不及专业赛事,但代表了高校业余舞者的舞蹈文化前沿。


       本届比赛由体育舞蹈界著名主持人任荣生先生主持,幕后服务团队也堪称强大,体育展示与检录由亲历北京奥运的吴定锋、袁瑞超、夏冰月老师负责。中国第一代国标舞选手、职业组冠军、国际评审赵明女士出任评审长,裁判团队囊括了多名国家级裁判。


       组委会还邀请到著名阿根廷探戈表演者北大校友呆呆老师携舞伴为到场的选手和观众奉上了一曲精彩的舞蹈。本次比赛在网易和腾讯两大直播平台进行直播,使未能亲临现场的观众得以感受体育舞蹈的魅力。

      

       下午五时许,颁奖仪式如期举行,许萌女士为获奖选手颁奖。部分参赛选手、现场观众兴致勃勃地参加了赛后的舞会。莘莘学子在考试临近时还积极参加体育舞蹈比赛,追求全面发展,正应了蔡元培校长提倡的“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四育之说。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2日 00:00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