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

News rating

首页 · · 内容

2017年北京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工作会议成功举行

    3月17日,北京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年度工作会议在五四体育中心318成功举行。北京大学副校长高松院士出席会议并致辞,体育教研部李宁主任做北京大学体育工作报告,参加会议的还有学校与各院系分管体育工作的领导教师代表、学生体委等。第一阶段主要探讨北京大学体育工作的成效以及工作展望,第二阶段为校运会(学生)报名动员大会。

大会现场

    第一阶段的会议由体育教研部张锐书记主持。高松院士首先对体教部工作所取得成绩表示感谢,从党的教育方针“立德树人”入手,提倡培养全面发展的学生,发挥体育在“立德树人”中的作用,激发学生的内在动力,养成运动的习惯。

 高松副校长致辞

    接下来,体教部李宁主任做2017年体育工作会议报告,高度概括了体教部一年以来的工作重点和亮点,分析了体育工作中的不足与解决措施,并呼吁在新生入学教育中设立体育课第一课,着重强调参加体育活动的必要性与重要性。每年通过校园网、LED大屏幕、宣传栏公布群体积分院系排名和体质健康测试院系排名。

 

体教部李宁主任做工作报告

 

体教部张锐书记主持

    随后,围绕着如何提高学生体质与促进学生体育活动,师生们展开了积极的讨论与经验分享,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宝海荣老师提出专业特点,结合健康和医疗把北医的体育工作搞好。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明利老师提议对研究生体育活动参与不足的现象加以关注,有必要做个相关的研讨会与研究课题,多渠道的鼓励研究生参与到体育运动中去。

 

医学部副主任宝海荣发言

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明利发言 

    信息与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熊校良老师提议加大对院系开展体育活动的计划,通过党支部共建让师生一起来参与到体育运动中,开启健康生活。政府管理学院2015级本科生吴李桐同学根据自己的学生工作经验提出在学生体育工作要重视宣传的重要性,努力营造体育氛围。

信息与科学学院熊校良老师发言

    历史学系2015级本科生陈思危同学提出了运动场地不足的问题,希望在现有的条件下,从另一个角度去实现对场馆的利于,例如跟周边体育馆与友校进行合作,合力解决老师同学们的锻炼需求。最后体教部副主任李杰老师向大家保证邱德拔今后在场地使用上会更加注意学生的优先权。

 

总务部部长张西峰发言

历史学系陈思危同学参与讨论 

    第二阶段的会议由体教部群体办公室主任钱俊伟老师主持,各负责老师对校运会的竞赛规程、报名流程以及风采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近年来,北京大学体教部重点推进群众体育工作,结合全面健身的良好发展势头,使校园体育文化渐有起色。但是,依然面对不少的问题与挑战,例如学生体质健康问题突出,学生积极健身的意愿不强,各院系所自主自发组织的体育活动短缺等。因此,在实现北京大学世界一流大学的伟大目标下,此次体育运动委员会会议关注学生全面发展,对促进学生的体质健康,落实体育树人的根本任务,推进体育工作的全面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图:朱赫

文:李娜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2日 00:00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