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

News rating

首页 · · 内容

体育教研部直属党支部委员会举行第二次扩大会议

4月17日下午,体育教研部直属党支部委员会第二次扩大会议在五四体育中心321会议室召开,全体支委委员和党小组组长等11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毛智和副书记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体育教研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安钰峰指出,学校党委让我兼任体教部党支部书记,体现了学校党委对我的信任。我们要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有信心把体育工作做好。作为书记我将会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扬民主,敢于迎接挑战,直面困难,把北大体育工作办出北大特色,形成北大风格,引领高校体育发展。安书记表示,正如校党委常务副书记于鸿君在4月8日体教部换届大会讲话中提到的那样,“学校将会全力以赴,从人力、财力和物力全方位给予大力支持,推动北大体育的发展”。安书记希望体教部党政领导班子一起团结协作、奋发有为,就学科发展、队伍建设、教师待遇、人才培养、办学资源等进行深入调研与思考,在广泛征求意见基础上,召开北大体育学科发展战略研讨会,找准体教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认清制约体教部发展的瓶颈、厘清北大体育的优势和劣势,及时汇报需要学校解决的困难是什么,制定体教部中长期发展规划,围绕学校年度工作部署,体教部要抓住重点和时机,敢想敢干,未雨绸缪,齐心协力地实现体教部发展迈上一个大台阶。

安钰峰书记讲话

接着,王东敏副书记就我部直属党支部近期的工作要点做一简要报告。她指出,体教部将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营造风清正气的政治生态,务实和务虚相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凝心聚力,形成合力,为教学、群体、训练和科研等各项工作提供强大的政治保障和精神动力。5月中旬,与相关单位进行党建共建活动,充分发挥体教部党员的专业优势,践行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助推实现“健康中国梦”。

随后,毛智和副书记等人围绕在党建工作、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等方面展开讨论。

毛智和副书记近期对运动代表队进行了全面调研工作,了解到每个教练员为了北大的荣誉付出自己的全部心血,非常感动;但也发现了诸如凝聚力不强的问题,因此增强运动代表队的凝聚力,强化“立德树人”的意识工作迫在眉睫。

张锐委员表示感谢安书记来体教部指导工作,这对于北大体育的发展来说是千载难逢的机会。北大在体育教学、运动训练方面具有一定的优势,但应加强学科建设,扩大专业硕士和学科硕士的招生规模。要定期召开体育学科战略研讨会,做好战略规划,以求体教部的大发展;抓住时机,积极争取学校的新老体制职称晋升政策支持,为体教部提供更多职称晋升的机会。

郝光安委员指出应积极申请一级学科硕士点,加强全体教师师德师风的教育;做好体教部的发展定位,修订管理手册,明确目标,加强学科建设。

李朝斌委员和李德昌委员表示体育教学工作要充分发挥立德树人的作用,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高度重视本科体育教育。

钱永健委员建议体教部要做一个品牌体育论坛,年复一年的做,成为有影响力的高端盛会,解读当下,引领未来;党政工作职责要明晰,有交叉有独立;减少繁杂的活动,做好活动梳理,计划与评估。

赫忠慧教授建议在制定体教部发展战略规划时,紧紧把握国家政策,充分了解学科评估体系和指标,精准对标,积极推动北大体育的发展。特别提出体教部面临的困境——以前在学校层面体育学科被边缘化,希望向学校反映多给体育学科机会,争取在学校层面的学科评审中的公平对待;同时建议支部进一步加强青年党团活动的组织和教师共建活动。

会上还根据《关于评选表彰北京大学党务和思想政治工作优秀个人及先进集体的通知》要求,结合体教部实际情况,推荐优秀党务和思想政治工作者1名、党务和思想政治工作奉献奖2名,党支部也将积极准备先进集体申报材料。

最后,体育教研部主任钱俊伟博士发言,他表示本次支委扩大会在讨论党建工作的同时,也重点谈到体教部的发展和问题,相信在安书记的带领下,在相关部门的配合下,体教部会齐心协力,党政领导班子精诚团结,信心满满地走准、走快、走稳,做好北大体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8日 10:03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