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

News rating

首页 · · 内容

北京大学体教部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读书会暨“青春告白祖国”党团主题日活动顺利举行

2019年9月20日晚19:00,体教部王东敏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芦荻及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在五四体育中心321会议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读书会暨“青春告白祖国”党团主题日活动。

首先,王东敏副书记讲话。王东敏副书记在讲话中提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特此开展体教部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读书会暨“青春告白祖国”党团主题日活动。她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书中说到的一段话“作为一个人民公仆,陕北高原是我的根,因为这里培养出了我不变的信念:要为人民做实事!无论我走到那里,永远是黄土地的儿子。”,梁家河精神内涵可以凝聚成“坚定信念、一心为民、艰苦奋斗、实干担当、敢为人先、廉洁奉公”。在讲话当中,她对全体与会人员提出了几点希冀:作为北大人,我们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培养奋斗精神;做到理想坚定,信念执着,不怕困难;并勇于开拓,顽强拼搏,永不气馁;事不避难,事不求易,踏踏实实往实里学、深里学,用扎实的知识来指导我们的学习和实践。

随后,学生党支书芦荻同学为大家分享暑期在梁家河实践调研的视频,生动地展示了在梁家河生活、学习的日常及暑期实践的心得感受。


接下来,与会人员开展了“青春告白祖国”学习教育分享会,集体分享读《梁家河》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感悟。大家认为,我们要学习青年时期的总书记敢为人先、吃苦耐劳、攻坚克难、甘于奉献、坚守信念的高尚品质。作为新时期的大学生我们要知行合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奋斗。

此外,学生党支部书记芦荻还对入党流程和本学期工作计划做了基本介绍,提出活动感想及总结。


最后,王东敏老师特别指出,感受到大家都在认真学习梁家河精神,能够联系实际作出剖析和分享,大家今后要往深里学,往心里学,理论联系实际学,筑信仰之基,补精神之钙,应当树立北大体育人的精神信念,通过不同的学习形式,学有所得,使班级的凝聚力更强,撸起袖子加油干。本次活动在悠扬、深情的《红旗飘飘》集体合唱中结束。


(文/姚芳虹 图/张欣羽 芦荻)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5日 09:44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