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

News rating

首页 · · 内容

体育教研部入党积极分子参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

4月4日,体育教研部第33期党的知识培训班的入党积极分子甘轲晗、闫宗博、周广财和何嘉勇同学,在领队曹靖宜同学的带领下,前往首都博物馆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活动旨在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中国共产党辉煌奋斗征程,传承中国共产党伟大奋斗精神,从思想上树立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光荣感和责任感。也是在清明节之际,以此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和缅怀之情。


主题展览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土地革命、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四个历史时期为时间线索,用史料和文物还原重大历史事件,运用数字和多媒体互动手段,概括、凝练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的伟大历程,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不断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

参观学习中,一幅幅精选的图片,一页页详实的文献,让同学们深有体会,大家多次驻足思考,交流参观学习的感想,他们表示,通过参观主题展览,对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对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有了更加深情的感悟,切切实实在政治上、思想上和精神上受到了洗礼。并表示,要积极投身到党的伟大事业中,在新时代中踏浪前行。

站在展板和展品前,看到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我不禁感叹,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今天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在这个展览馆内,摆满了中国共产党鲜活的历史,上至国事大事,下至家常小事。中国共产党的每个高光时刻也是我们每一位中国人的高光时刻。

——何嘉勇 体育教研部2019级硕士研究生


由于在外训练,我并未亲身抵达首博特展现场,但我进入首博官网进行了线上观展。在现代技术的帮助下,我们能在百里之外共享体验。我感慨博物馆技术的发展,也深知这背后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在线上,我看到了古代中国灿烂的文明,也看到了新中国成立前后党和人民艰苦卓绝、奋力创业的画面,这鼓舞我加入到其中,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周广财 体育教研部2020级硕士研究生



清明假期,我们一早来到首都博物馆,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从红船模型,到展览中的北大身影,再到开国大典的巨大油画,我仿佛被带回了百年前,跟随着中国共产党的脚步看到了这个伟大国家经历的苦难与不易。这条路虽然艰辛,但历史也证明了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革命决心与进取精神。通过这次活动更加坚定了我加入这一伟大组织的决心,向这些前辈们学习、看齐,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闫宗博 体育教研部2020级硕士研究生


清明节,和第33期党的知识培训班的小伙伴们一起参观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伟大征程”四个大字既浓缩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光辉历程,也让我深感到自己作为未来党员的责任和使命。此外我们也参观了瓷器展,瓷器的英文字母与“中国”一样,体现了瓷器在中华文化中的历史地位,参观了解不同时期的瓷器特点,也深深地为中国的传统工艺所折服。

——甘轲晗 体育教研部2020级硕士研究生




撰稿:曹靖宜

图片:曹靖宜

审稿:王东敏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6日 13:02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