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

News rating

首页 · · 内容

北京大学-早稻田大学体育科学交流周纪要

 9月22日-24日,早稻田大学体育科学学院院长Tomozoe教授、主管外事副院长Uchida教授,教务副院长Yoshinaga以及体育竞技中心Iso教授一行四人参加了我部主办的北京大学-早稻田大学体育科学交流周活动。

  9月22日下午的校园骑行参访体育场馆和实验室活动中,陪同骑行的人员包括体育部卢福泉博士、早稻田大学驻北京教育处主任杨振博士和包红英老师,以及北大车协和体育部的研究生一行11人。参观的路线从第一体育馆出发,途径未名湖,参观第二体育馆、邱德拔奥运馆以及五四体育中心(图1)。可惜天公不作美,骑行不久就开始下雨,以致参访途中在人文学苑和未名湖均斋两度躲雨,但同时也给双方增加了交流的机会。日本教授对我校的体育设施和场馆印象深刻,赞赏有加。

 

骑行参观路线图

  9月23日上午,交流周双边研讨会在五四体育中心举行。出席研讨会的除了早大四位教授,还有体育部主任李宁博士、郝光安教授、张锐教授、何仲恺教授、董进霞教授、王东敏博士、主管教学的吴昊副主任与主管竞技的萧文革副主任,以及三个年级的研究生代表。宾主双方接力,就早大和北大的体育教育、运动训练、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进行了深度交流。

 

早大体育科学学院院长TOMOZOE教授

  

北大体育部主任李宁博士

早大竞技体育中心ISO教授(后)演示短跑运动技术

  

北大郝光安教授(左)介绍北京大学的校园文化和竞技运动

 

北大体育部张锐教授(左)向客人介绍北大的体育科学研究

 

早大运动医学教授UCHIDA介绍体育科学领域的睡眠研究

 

北大何仲恺教授报告人体昼夜节律调节研究

  研讨会之后双方院长、主任签署了双边合作备忘录。这是继续慕尼黑工业大学体育科学学院、科隆体育大学社会学研究所、休闲体育研究所之后,我部签署的第四个国际合作院系。下午宾主双方就下一步的合作进行了研讨,同意在互派访问教师、短期研究生交换(暂无学分要求)、短期教师进修、接受博士研究生入学申请(带奖学金)等意向作为双边合作的第一批具体内容,具体实施有待正式协议落实,在来年实行。

 

双方院长/主任签署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06日 00:00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