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头条新闻 · · 内容

喜报!我部在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工作中荣获多项荣誉表彰

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以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名义表彰一批在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申办、筹备、举办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荣获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先进集体,体育教研部陈征微、吴飞、焦晨曦三位老师和硕士生张宁荣获先进个人。

 

 

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在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以下简称“成都大运会”火炬传递、学术大会、选拔参赛运动员和工作人员等各方面作出了积极的努力,为大运会的成功举办作出了贡献,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以下简称“中国大体协”)推荐获奖。

北京大学是成都大运会火炬传递首站,体育教研部推荐体教部教师邢衍安、硕士生丁宁和高水平运动员谢智宇担任火炬手,推荐高水平运动员郭思佳担任护跑手,配合成都大运会组委会圆满完成大运会火炬传递任务。

在成都大运会期间,中国大体协主席、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主持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FISU)世界学术大会开幕式。在开幕式后,作为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唯一一所获得铂金认证的中国高校代表,郝平和时任北京大学副校长孙庆伟代表学校接受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铂金证书及纪念牌。体教部教授董进霞担任专题报告主持人,副主任郑重受邀在“健康校园”专题作报告。

作为中国大体协健美操与艺术体操分会(以下简称中国大体协两操分会)主席单位,钱俊伟秘书长、李宁副秘书长和黄育副秘书长带领两操分会于4月23日举办了中国大学生艺术体操锦标赛暨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艺术体操项目选拔赛,成功选拔出中国艺术体操代表队参加大运会,最终在艺术体操项目比赛中勇夺集体全能项目冠军、集体5圈操项目冠军等优异成绩。协助中国大体协进行第三届亚洲大学生啦啦操锦标赛的赛事执行工作。



中国大体协副主席、两操分会主席、校务委员会副主任、秘书长安钰峰担任大运会中国代表团副团长。


 

 

从左至右:李苑鑫、赵柏清、周正卿、安钰峰、花琳、祝铭震、张宁

 

在大运会开幕式上,体教部教师丁宁和所有火炬手一起共同完成点火。

 

 

 

北大体育教研部派出副主任吴飞担任大运会乒乓球项目副裁判长;李贵森担任田径项目国内技术官员和场地器材主裁判;焦晨曦、周正卿、张展嘉担任工作人员;吴尚辉、花琳分别担任跳远和女篮项目教练;硕士生甘轲晗担任赛事解说员。

 

 

 

吴飞(左)担任大运会乒乓球项目副裁判长

 

 

焦晨曦老师作为中国代表团游泳队外事秘书全程参与了大运会在赛场内外,焦晨曦老师利用语言优势,积极与各国运动员、教练员及国际大体联官员交流,增进了解、收获友谊,展现了我国青年教师风采。

 

 

从左至右:张展嘉、李贵森、吴尚辉、焦晨曦、花琳、周正卿

 

 

体教部积极组队参加成都大运会,取得优异成绩。高水平运动队共有11名学子入选中国代表团,参加男子跳远、男子铅球、男子铁饼、男子400米栏、女子跳远、女子标枪、男子篮球的比赛。

 

 

第一排从左至右:花琳、周正卿、郭思佳、廖羽、舒衡、邢家栋

第二排从左至右:邢家梁、吴尚辉、宋家辉、李苑鑫

 

 

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研究生谢智宇参加男子400米栏,获得铜牌,并打破了保持17年的全国纪录。

 

谢智宇(左)和教练戴名辉

 

张宁同学作为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男篮成员参赛。张宁同学积极响应号召,全力配合集训,发挥老队员带头作用,主动承担责任。在张宁同学、教练和队员们的共同拼搏下,男篮最终夺得第十名的成绩,创造由大学生球员组队参加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以来的最好成绩。

 

 

 

荣誉的背后,离不开每一位工作者和参赛者的辛勤付出。未来,我们会将这份荣誉化作动力,继续弘扬大运精神,把参与成都大运会过程中收获的宝贵财富转化为建设健康校园的强劲动能。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1日 12:59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