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体育

校园体育活动

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承担全校群众性体育活动组织与管理工作,各项活动更加注重学生“自我教育、全面发展”,北京大学全校运动会。常规赛事包括每年1次秋季运动会,1次春季运动会,1次冬季越野跑。运动会涉及项目广,参加人数众多,冬季越野跑比赛已经成为校园马拉松比赛的其中一个环节。

每年组织的大型体育活动在校内具有广泛的传播效应和影响力,如校长书记与北大4000余名新生共同参与新生训练营中“开学第一跑”体育主题活动。北京大学共5400名师生共同参与的五四青春跑活动。2000名师生共同参与的U-run的训练营活动。

以 “五四夜奔”与U-training健身盛典活动为代表的新体育品牌活动深受广大师生喜爱。从2016年开始的每周两次的“夜奔”,从起初的有组织的跑步,到现在更加贴近北大青年的喜好,每月一主题的夜奔活动已深受学生喜爱,更加期待参与的校园体育文化活动。




健身盛典


未名湖划骑跑



冬季越野长跑



开学第一跑


教工接力跑


夜奔




五四青年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