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头条新闻 · · 内容

体育教研部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集体备课


春风拂面,万物复苏。随着新学期的开始,体育教研部迎来了2023年春季学期的集体备课活动。2024218日和31日,体育教研部分别开展了两次集体备课。

羽毛球运动技巧

218日,春季学期全体会议在邱德拔体育馆138召开,会上,体教部领导班子成员就本学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说明,特别是对5月和6月即将承办的两项重要活动进行了部署和动员。全体会结束后,在邱德拔体育馆羽毛球场开展第一次集体备课。由杨雅晰老师带领大家了解羽毛球运动,并进行动作练习。通过对羽毛球运动的介绍与技术实践,提升老师们的运动技能和团队协作能力。

 

热身运动

备课伊始,杨雅晰老师首先带领大家进行热身运动。热身结束后,她简单介绍了羽毛球运动对于身体协调性和反应能力的锻炼效果,并现场演示了标准的发球、接球和击球动作。大家纷纷拿起球拍,一步一步地进行动作练习。

 

动作练习

在熟悉了基本动作后,老师们自由地分成若干小组,进行了羽毛球比赛和趣味游戏。比赛中,大家互相配合,发球、接球……每一次挥舞球拍,都让大家感到充满活力。在趣味游戏环节,老师们轮流上场进行接球挑战,笑声与呐喊声此起彼伏。通过一同学习羽毛球技巧,老师们既提升了身体素质,也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合作与默契。

 

 

竞赛与游戏 

 

健身与体能提升

31日下午,新学期的第二次集体备课在邱德拔体育馆健身房展开。首先,李宁老师带领大家回顾健身运动在新中国的发展历程,并结合北京大学的体育场馆和健身课程,对健身运动的现状进行了介绍。

 

理论讲解

随后,李宁老师向大家普及了健身健美的基础知识,包括身体肌肉群的锻炼方法、营养摄入的注意事项等。他表示,健身运动对于提升个人体能和健康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热身运动

在理论学习之后,李老师指导大家亲身体验各项健身器械,通过实际操作提升自己的体能与力量,以达到增肌、塑性的效果。健身运动为老师们提供了更加时尚多元的体育锻炼和休闲娱乐,也有助于形成健康生活、终身锻炼的意识。

 

 

自由练习

集体备课前,体育教研部党委书记陈征微向全体教师传达北京大学寒假战略研讨会会议精神,并介绍近期的师德师风警示案例和电动车安全隐患问题。体育教研部主任钱俊伟向全体教师介绍体教部将今年作为“制度文化建设年”的工作安排,并对接下来将要开展的运动会、团体操表演等活动进行指导与沟通。 


积极参与,共同成长

新学期的两次集体备课活动得到了全体老师的积极响应。内容丰富、形式有趣的集体备课增强了教师们的身体素质,也有效地提升了大家的教学信心,增强了体育教研部的凝聚力,为新学期体育课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1日 13:11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