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头条新闻 · · 内容

北京大学举办体育代表队工作会议

引言:作为北京大学校园体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学生社团、业余爱好者组成的体育代表队一直在各种体育赛事与活动中表现优异,为学校争得荣誉。北京大学现有注册体育代表队66支,注册队员1317人。2023年,各队代表学校参与全国和首都高校赛事超过82场,87人斩获冠军,为北京大学获得蝉联2023年度北京市“阳光杯”(奥运项目)和“朝阳杯”(非奥项目)做出了重要贡献。

2024年3月7日,北京大学体育代表队工作会议在五四体育活动中心206教室举行。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主任钱俊伟、校园体育文化中心主任袁睿超出席会议,钱俊伟为各代表队队长颁发了聘任证书。会议由体育代表队负责老师李贵森主持。

 

钱俊伟发言,他首先对体育代表队的辛勤付出表示了认可和赞许,认为体育代表队全面地体现了全校学生在各个竞赛项目上的最高运动水平,是展示北大体育精神的一面旗帜。随后,他希望队员们将队伍建设的重点放在高质量发展上,争取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使代表队真正发挥体育竞赛的以体为本、以体育人的功能,进而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最后,他指出,体教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各个队伍的规范化建设,支持更多建设得好并且成绩突出的队伍参加更高级别的全国赛事与国际交流赛事。

 

李贵森对2023年体育代表队工作进行总结,他详细介绍了代表队在过去一年的参赛情况、取得的优异成绩、竞赛秘书处的成员情况和主要工作内容。随后,他对教练员和运动员的辛勤付出表示了感谢。最后,对2024年代表队工作在队伍注册情况、场地使用规范、秘书处对接参赛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梳理和规划。他表示,接下来,代表队的建设和管理体系将会进一步完善。

 

本次会议令全体运动员对代表队的发展方向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今后,各代表队会进一步严格管理、科学训练,同时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让队员们以更加积极饱满的状态投入到训练和竞赛中,用优异的成绩为学校争光添彩!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3日 12:38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