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头条新闻 · · 内容

体育教研部举办首场行业导师讲座

为帮助学生夯实理论基础,创造实践机会,提升实践能力,激发探索热情,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于20243月启动行业导师系列讲座。322日下午,国际乒联亚洲媒体主管、 WTT世界乒联中国媒体总监周到女士来到北京大学五四体育中心205多功能厅,带来题为纵览体育媒体传播与体育产业发展——以乒乓球项目为例的讲座。体育教研部党委书记陈征微、教授董进霞等四十余位师生参加,本次讲座由体育教研部副主任吴飞主持。

 

首先,陈征微致辞。她对周到女士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此次宝贵机会。她强调,行业导师是硕士培养过程当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建立导师团队、举办专业讲座对于体育专业硕士的培养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随后,陈征微书记代表体育教研部为周到老师颁发行业导师聘书。

 

随后,周到老师围绕国际体育组织与商业赛事运营、媒体和转播团队以及概念上的区别、国际赛事宣传推广引起的市场反应,以及粉丝经济对主办城市的影响等多个主题对体育赛事、媒体传播与体育产业的概念与关联进行了系统的回顾和介绍。

 

周到老师以大家熟知的ITTF国际乒联(International Table Tennis Federation)作为引入,向师生们介绍了WTT世界乒联(World Table Tennis)诞生初衷、发展历程和组织架构,并辨析了媒体和转播的区别。WTT2021年起管理ITTF国际乒联商业及赛事资产,其建立是推动运动职业化的重要一步,WTT世界乒联既有促进乒乓球项目发展的重要任务,也承担着乒乓球运动的职业化与商业化关键责任,以鼓励更多热爱乒乓球运动的人参与其中,从而提高乒乓球的影响力,这一过程使得体育赛事、体育转播和体育产业之间的关联更加紧密。随后周老师通过展示比赛转播的照片介绍了WTT世界乒联为了呈现更优质的赛事画面在赛场布局、转播安排和媒体接待过程中的巧思,也通过真实的案例分享了一场场成功比赛背后工作人员的汗水与付出,让大家对赛事媒体传播有了更加具体和真实的认识。

 

下午四时许,本次行业导师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本次讲座有效推动了学术与行业的良性互动,为学生们提供向行业导师学习交流的宝贵机会,有助于学生进一步了解行业现状和市场环境,提高专业素养和竞争能力。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日 14:59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