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头条新闻 · · 内容

北京大学召开2024年体育运动委员会会议

2024年4月11日下午,北京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会议在五四体育中心205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教务长、北京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王博出席会议并讲话,体育运动委员会和健康校园专项工作组成员单位所涉20余个职能部门和执委会委员30余个院系代表,以及体育教研部全体班子成员和中层骨干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体育教研部党委书记陈征微主持会议,介绍了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嘉宾,并代表体育教研部向与会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

体育教研部主任钱俊伟作工作汇报。他详细回顾了过去一年体育教研部在体育教学、科研、竞赛、校园体育和场馆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当前北大学生在体质健康测试成绩上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他表示,未来体育教研部将继续深化改革,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体育教学质量,推动校园体育文化的繁荣发展。他希望在即将于4月中旬举行的北京大学春季运动会和5月中旬北京大学将承办的首都高校第62届田径运动会中,得到各部门和各院系的大力支持。

钱俊伟还介绍了过去一年健康校园建设相关工作的进展,他强调,按照教育部的要求,近期拟发布《北京大学健康学校建设方案(2023—2025)》,该方案的征求意见稿已在会议材料中下发,期待各成员单位积极反馈意见和建议。

钱俊伟作工作报告

在院系体育育人工作经验分享环节,元培学院副院长李泊桥和医学预科办公室主任杨歌与大家分享了他们以体育为重要抓手,通过倡导和组织校园体育活动,使学生得到全面发展的工作经验和创新举措。这些宝贵的经验对推动校园体育事业的进一步发展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李泊桥作分享

杨歌作分享

王博作总结讲话。他对体育教研部过去一年为学校体育育人工作作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对各部门和各院系给予体育工作和健康校园建设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体育是大事,是大家的事,同时也是为大家的事。”王博强调,体育工作是学校全面育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各部门、各院系能够与体育教研部一起,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为校园体育事业的繁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博讲话

此次北京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年度工作会议,不仅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更为校园体育事业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

全体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6日 12:11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