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头条新闻 · · 内容

北京大学网球队参加中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总决赛创历史佳绩

2015年7月24日,校网球队代表朱江成、陈冠鹏、信跃龙、王默儒到达中国矿业大学(徐州),参加中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总决赛。

团体赛在7月26日开始,首战我校遭遇强敌西南财经大学,各位选手在尚未适应场地的情况下英勇奋战,终以0:3告负;小组赛第二轮对战大连交通大学,第一单打朱江成在2:4落后的劣势下实现逆转,最终以7:5击败对手;第二单打信跃龙也以6:4稳定的赢下比赛;双打由朱江成、陈冠鹏两人出战,两人展现出了一如既往的默契,依靠强大的发球与网前截击技术,以6:4再夺一分;最终以3:0战胜大连交通大学,成为小组第二。因赛制规定每组小组第一出线,我校团体未能进入8强。

团体赛·朱江成出战第一单打

团体赛结束后,单项赛如火如荼地展开。队长朱江成终于在短暂的休整后找回状态,以6:0轻松拿下第一轮,进入32强;第二轮对手紧咬比分,朱江成在相持中寻求变化,最终以6:2赢下第二轮,进入16强;第三轮遭遇强敌,每一球都有5至10板的相持,朱江成在比分打到2:2后,开始改变战术,在相持中利用自己擅长的正手反斜线创造机会,结合削球、上网,成功地抑制住了对手,直落4局,终以6:2获胜,进入8强;在8进4的比赛中,朱江成遭遇浙江财经大学的第一单打,在对手正手强大的攻势下,朱江成通过增加脚步调整和相持回合,成功的将比赛节奏找回,并进一步进攻对手的反手,结合网前和发球优势,最终以6:3击败对手,进入半决赛。

不是冤家不碰头,半决赛的对手恰好是团体赛中曾经交手过的大连交通大学的第一单打;对方依靠强力的发球确立起优势,朱江成通过增加相持拍数放慢比赛节奏,两人战至4:4;正在这时,对手改变战术,减少底线的对抗,转而寻求上网得分,再拿一局,比分变为5:4;朱江成试图再次寻求变化,但因处于对手的发球局中,并未能得以有效实施,最终以4:6惜败对手,止步4强。在随后的三、四名比赛中,朱江成以3:6惜败一号种子——上海财经大学的第一单打,最终成为本次男子甲组单打的第4名。

陈冠鹏、信跃龙组成的双打在第一轮便遭遇去年的团体冠军清华大学,在紧咬比分至3:3后,发球局被破,以3:6告负。

最终,我校网球队虽在团体、双打赛事中因经验不足止步第一轮,但成功夺得了男子甲组单打第四名,创造了我校历史最好成绩。

这次是我校网球队第一次以华北赛区第二名的身份闯进全国总决赛,也是我校第一次在总决赛上获得男子甲组单打名次。望我校网球队再接再厉,明年再创辉煌!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4日 00:00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