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头条新闻 · · 内容

鏖战五场,虽败犹荣——女篮二队CUBA无缘出线

10月22日,2017年全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北京赛区阳光组的比赛落下了帷幕,北京大学女篮普通生队(下称女篮二队)苦战五场,最终两胜三败,无缘出线。

女篮二队所在的D组有东道主首师大、清华、耿丹、二外和邮电等传统强队,再加上每组六支队出线两支的赛制,北大出线形势不容乐观。由于CUBA联赛只允许本科生参赛,女篮二队多名主力队员因升学无法参加比赛。因此开学伊始,女篮二队进行了针对性的招新与备战。朱芳钰、许文静、王佳雯等大一新生加入球队,充实了本科生的队伍。每周两次内场训练,使队员们迅速恢复了状态,新老队员间互相熟悉了球风球路。

10月11日,女篮二队首战对阵邮电。此役,经验丰富的大四队员发挥了关键作用,中锋于晓凡牢牢控制住了篮板,而后卫姜亥峰更是频频用突破造成杀伤。年轻队员的表现也可圈可点,每名队员均有得分入账。最终北大以18:5战胜了邮电。第二天,女篮二队迎来了和首师大的比赛。比赛开始,首师大用快攻战术确立领先优势,北大迅速调整防守加强进攻以缩小分差。比赛结束前,李沛命中压哨球,但最终仍以26:29的比分不敌首师大。

10月14日,女篮二队与老对手清华狭路相逢,经过一番苦战,以17:12战胜清华。由于下雨,原定于周日对阵二外的比赛改到周二进行,赛程的变化导致多名主力队员因课缺席,只有七人迎战全员上阵的二外。上半场,北大顽强的防守让二外进攻屡屡受挫,两队基本上都没有得分进账。下半场一开始,二外通过三分球和快攻取得领先优势,而北大进攻端始终没能打开局面,最终不敌二外,无缘出线。

这次CUBA以全新阵容参赛,十二名队员中,只有三人有过参加市级比赛的经验,还有三名接触正规篮球比赛时间不长的大一新生。在比赛中,队员们打出了风格,打出了水平,顽强奋战到最后一刻的精神更是令对手动容。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她们会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7941

北京大学女篮二队跟张亚谦老师合影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7日 14:16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