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头条新闻 · · 内容

和谐北大,魅力瑜伽 —北京大学120名教职工和学生共庆北大百廿华诞

燕园日暖,春和景明!五月的燕园是安宁的,平和的;五月的燕园又是昂扬的,蓬勃的。

2018年5月2日正午12时,为庆祝北京大学百廿华诞,由北京大学工会教职工瑜伽社团发起,在北京大学工会和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大力支持下,120名北京大学教职员工和学子在北大五四体育中心运动场举办了“和谐北大,魅力瑜伽”的活动。以瑜伽运动的健康美丽理念为我北大120周年华诞校庆献礼!

此次活动吸引了120位喜爱瑜伽运动的北大教工与学子参与,她们以阳光、健康的方式表达对北大百廿生日的庆祝及对瑜伽的热爱之情。

活动开始前,体教部李宁主任、张锐书记分别致辞。李宁主任对北京大学瑜伽运动的开展情况表示赞许,并提出体教部愿意对北京大学教职工瑜伽社团继续给予大力支持,希望大家坚持运动!张锐书记肯定了北大教工瑜伽社团的辛勤耕耘已令很多老师同学身心受益,尤其在心理健康层面,同样希望大家坚持运动并祝福北大的师生都能通过自己喜爱的瑜伽运动拥有健康、幸福的人生!

活动展演的主要体式是瑜伽经典的太阳致敬式,它源自于古印度人为感激太阳赐予人类光明和能量而创造的体式,整套动作完成后能够锻炼到身体各个部位和器官,能够让练习者充满活力。当天,阳光明媚、蓝天清澈、白云朵朵,绿草茵茵,悠扬的音乐配合着北大师生舒展的肢体动作,使绿意盎然的五四操场变得柔美、宁静、祥和。

120名北大师生在瑜伽社发起人——体教部亓昕老师的带领下,或站或俯,或屈或仰,配合着均匀的呼吸,放下平日繁琐的事务,在阳光下,放飞心情、远离尘嚣、涤荡心灵。活动开始前,有的瑜伽爱好者还很羞涩地不敢上场,但是在老师和好友的鼓励下:“重在参与!”,越来越多的老师和同学站在了瑜伽垫上、参与了整场的活动,并乐在其中!练习结束后,师生们一起收敛心神、合一祝福——感恩北大!感谢瑜伽!祝福北京大学百廿常新,师生永远健康美丽!

活动临近尾声,北京大学工会主席孙丽老师、副主席刘杉杉老师来到现场祝贺,对北大师生的集体瑜伽展示给予极大赞赏。

本次庆祝活动真实记录了这样一群热爱运动、热爱北大的可爱的瑜伽人!她们中一部分人开始习练瑜伽还不到两个月,通过社团每周两次的集体瑜伽练习,对于身体的感知与控制都展现出了惊人的进步,这与自己对瑜伽运动的热爱和平日课后的坚持练习有着莫大的关系。目前北京大学教职工瑜伽社团人数已经超过360人,经常练习的人数也已超过100人。相信在感受到社团所推行的“科学、美丽、阳光、快乐”的瑜伽理念后,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瑜伽习练队伍中来,也会有越来越多的北大师生因瑜伽而受益。一起感悟、共同分享!当天,从老师与同学们脸上绽放的笑容,读出了北大师生那一刻的美丽心情,证明了本次活动的圆满成功!

最后,感谢参与本次活动体式编排和教学的老师(亓昕、陈飞飞、梁白玉、黄兰雅),感谢所有参加展演的120位北大师生,同时感谢义务参与摄影的北大图书馆摄影团队和现场活动组织及场地保障工作人员。

百廿北大名愈彰,阳光瑜伽悦燕园!


撰稿人:林芝 佟巍 亓昕

摄像:崔海媛 宋庆生 王彬 桑磊 周墨 陶磊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7日 15:21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