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教育教学 · · 内容

展现青春活力 彰显运动风采——北京大学第二十一届体育文化节暨2014年运动会开幕式隆重举行

  4月26日上午,以“展现青春活力 彰显运动风采”为主题的北京大学第二十一届体育文化节暨2014年运动会开幕式在五四体育场隆重举行。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朱善璐,校长王恩哥等校领导出席开幕式。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席万明东等应邀出席。开幕式由常务副校长刘伟主持。

 

常务副校长刘伟主持开幕式 

   王恩哥校长在开幕致辞中首先向在场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对运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工作人员致以亲切的问候。他表示,北京大学的体育事业在2013年取得了丰硕的成果,高度赞扬了体育文化节在树立校园体育新风尚方面的重要作用。在即将迎来北大116周年校庆和五四运动95周年纪念日这个重要的历史节点,他希望全校师生共同把我们的事业进一步推向前进。

王恩哥校长致辞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在致辞中表示,在此次开幕式上,看到了北大人强健的体魄和阳光的心态。他预祝本届体育文化节取得圆满成功。

王登峰司长致辞

  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席万明东在致辞中高度赞扬北京大学重视体育的优良传统。他希望全校师生在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征程中继续谱写新的篇章,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万明东主席致辞 

  最后,朱善璐书记宣布北京大学第二十一届体育文化节暨2014年运动会开幕。

朱善璐书记宣布校运会开幕

 

 

体育部李宁主任主持入场式

 

 

裁判员队伍入场

 

 

升国旗 奏国歌

 

 

青春洋溢的入场式

 

 

教工团体操《燕园功夫扇》

 

 

 

 

 

 

 

 

 

学生体育社团《我们的风采》

 

 

学校领导参加趣味运动项目“勇往直前”

 

     北京大学第二十一届体育文化节暨2014年运动会是北大师生展现阳光、健康、向上精神风貌的精彩舞台,吸引了来自全校80多个单位的1736名学生运动员和1228教职工运动员的参与,在营造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校园体育氛围方面起到重要作用。

 

(图:体育教研部 李德昌、吴定锋╱文:丰聿)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1日 00:00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