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竞赛

男子篮球队



一、队伍介绍

北京大学男子篮球队(英语:Men's basketball team of Peking University),简称“北大男篮”。北大男篮充满朝气,特点鲜明,在技术风格上确立“快、准、灵”的特点,在场上敢打敢拼,纪律严明。曾在2014年至2015年期间获得了获得CUBA大学生篮球联赛全国总冠军、CUBS大学生超级联赛全国总冠军,荣获双冠王的称号;2014年亚洲大学生篮球锦标赛冠军;2015年第一届世界大学生3对3篮球锦标赛第三名;在18、19、20、21届CUBA大学生篮球联赛中北京大学男篮更是成为了东北赛区四连冠队伍;并且在2017年获得第19届CUBA大学生篮球联赛全国总冠军、2018年20届CUBA大学生篮球联赛全国总冠军,2019年第21届CUBA大学生篮球联赛全国总冠军。实现了北大男篮三连冠。同时,北大男篮队员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参加各项校园体育活动,如5.4长跑、120周年校庆友谊赛等。积极以带动校园体育活动为己任持续将北大体育发扬光大。


二、师资情况

领队:郑重

主教练:张剑

助理教练:王利、马振宇


三、队员情况


倪清轩(经济学院),邓奕豪(新闻与传播学院),昂萨尔·木合亚提(新闻与传播学院),刘淇龙(法学院),韩浩宇(国际关系学院),支子赫(国际关系学院),罗浩源(社会学系),李旺宸(政府管理学院),王思博(政府管理学院),林绍雄(新闻与传播学院),刘大印(政府管理学院),程澜莘(社会学系),陈宇飞(新闻与传播学院),段震廷(法学院),韩柳(法学院),李子豪(法学院),崔晋韬(法学院),张炳钧(法学院),王俊麒(新闻与传播学院),李苑鑫(新闻与传播学院),刘朔任(新闻与传播学院)


四、运动成绩

2019

21届全国大学生男子篮球联赛CUBA北京赛区冠军

21届全国大学生男子篮球联赛CUBA东北赛区冠军

21届全国大学生男子篮球联赛CUBA全国总决赛冠军

22届全国大学生男子篮球联赛CUBA北京赛区第三名

14届全国学生运动会预赛第一名

世界大学生男子运动会第十四名


2018

20届全国大学生男子篮球联赛CUBA北京赛区第二名

20届全国大学生男子篮球联赛CUBA东北赛区冠军

20届全国大学生男子篮球联赛CUBA全国总决赛冠军


2017

19届全国大学生男子篮球联赛CUBA北京赛区冠军

19届全国大学生男子篮球联赛CUBA东北赛区冠军

19届全国大学生男子篮球联赛CUBA全国总决赛冠军

13届全国学生运动会预赛第二名

13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冠军


2016

18届全国大学生男子篮球联赛CUBA北京赛区冠军

18届全国大学生男子篮球联赛CUBA东北赛区冠军

18届全国大学生男子篮球联赛CUBA全国第五名


2014~2015

16届全国大学生男子篮球联赛CUBA全国总冠军

全国大学生超级联赛CUBS全国总冠军

亚洲大学生篮球锦标赛冠军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5日 10:39